美而快(5321) 研究報告 2024/01/29

0
424

美而快旗下品牌包含 PAZZO、MEIER.Q、Mercci22、mouggan 等,都是台灣知名網拍服飾;還有知名網紅、藝人品牌等一共30多個自營網路服飾品牌,這10 年來,美而快做的事始終如一,只是流量變現的產品,從服裝、彩妝、保養,再跨足到保健品與生活用品。「要把流量變現到最極致,產品種類一定要夠廣,流量導進來,轉換規模才會大。」

然而現在網路流量、觸及各方面都沒有以前好,因此美而快嘗試把線上既有的會員、粉絲影響力導到線下,從去年12月開始到2024年底,預計每月都要開一間實體店,因實體店舖是美而快未來的成長動能。

目前美而快的3大營運主軸為商業品牌、網紅品牌與生活選物,營收占比均接近3成,若以實體店的營業坪效來看,UR LIVING 信義店基本坪效為6萬,高標是10萬多,假如以目前進行中的8家店、營業坪數近4000坪推估,每個月預計可創造2.4億營收,一年上看20多億,這是一個很明確,且可以馬上實現的事。

我們觀察電商轉做實體、實體跨足電商,是近幾年零售業不斷嘗試的事,但成功案例少、失敗案例多,業界要做到與美而快一樣的很難,因為商圈就會決定成本;美而快結合旗下30多個品牌、橫跨不同領域達到互補,凸顯其策略優勢,在線型整理完成後,投資人可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