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2206) 研究報告 2022/09/19

0
593

8月國內新車銷售淡季不淡,三陽在機車銷量市占逆勢拉高、汽車鬼月淡季不淡下,8月營收改寫同期歷史高,我們看好三陽第四季業績將再衝高!

三陽受惠於去年基期較低,且三陽機車8月銷量逆勢大增逾35%,貢獻8月合併營收衝上46.4億元、年增44.4%,不僅創同期新高,更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年增22%,亦創同期歷史高。

三陽8月新增高階速克達MMBCU車系,預售10天收單逾2,600張,市場反應熱絡,9月開始交車後,將進一步拉高三陽在高階速克達市場的領先幅度,尤其新車至少享有一季的甜蜜期,因此第四季營收絕對值得期待。

此外,三陽將於第四季開始交車新增的國產休旅車-現代Custin,並將從第三季末開始預售接單,目前今年產能600台已即將被訂購一空,由於Custin所屬的七人座MPV(廂式休旅車)市場處於真空狀態(無競爭對手),而進口的價格多數要200萬之上,因此我們看好新車上市後,將帶動三陽汽車事業新一波成長動能,若光以Custin計算,每月即能貢獻三陽兩億以上營收,再加上TUCSON L在手千張以上的訂單仍待消化下,可以留意股價有望再創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