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6271) 研究報告 2023/12/26

0
376

先前告訴大家同欣電今年第三季為2023年營收谷底,而第4季已經觀察到四大產線都呈現季對季的增長,且手機CIS在庫存回補需求帶動下,價格開始往正常水準邁進,RF產線受惠客戶重新發射衛星以及 AI光通需求帶動下,單就11月營收占比來說,已經從今年上半年的4.9%提升至11.7%。

公司先前受制於供應鏈缺料及手機庫存調整降規降配的CIS價格走出谷底並開始上揚,供應鏈傳出漲價25-30%,在價格反彈下,有助於同欣電的業績柴火;另外該公司聚焦在車用CIS發展,同欣電曾說,車用占比前三季已經達到67%,手機相關占10%,表示往高毛利車用產品發展趨勢明顯,而EZ-COB車用影像新產品持續開發中,雖然發揮效益仍要1-2年的時間,不過已經有案子在進行中,進展符合公司的期待。

同欣電近年大舉擴充車用CIS產能,觸角還推展到大功率元件封裝業務,並已與Fabless和IDM進行洽談,最快2024年產出,如有優於預期的進展,有望成為推升公司營運走強的另一個新支撐。

展望2024年,在車用CIS將走出庫存調整陰霾、手機需求也緩步回溫下,同欣電明年度成績單將重返成長軌道,全年度營收有望呈高個位數的成長,獲利更挑戰逾四成的年增幅,中長線我們仍看好,投資人盡量逢低做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