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6283) 研究報告 2022/08/29

0
458

成為敏實集團一員、迎來富爸爸的淳安車用布局開始收割,伴隨著2M乘客監控攝影鏡頭在今年4月量產,淳安第二季本業順利轉盈。展望下半年,淳安又有美系車廠主力休旅車全車系攝影鏡頭及歐系客戶AVM環視系統可望貢獻營收,淳安董事長秦榮華樂觀未來營收翻倍、翻倍再翻倍,明年獲利也同樣將翻倍成長!

2017年敏實透過私募入股淳安,成為淳安第一大股東,低於他們借殼成本都是長線買點,透過轉進車用市場,展開長達五年的轉骨計畫。淳安本業在歷經連七季虧損後,今年第二季順利轉盈,單季EPS達0.13元,明顯好轉。

淳安近年不單成功將百萬像素環景及倒車後視攝像頭推進大陸合資及內資車廠,新開發的2M乘客監控攝像頭也已於4月進入量產。展望下半年,亦有多個成長動能待發酵,如去年新取得的美系車廠主力MPV的全車系攝像頭訂單,現已完成自動化組裝生產線的開發,預訂今年第四季起就會有營收挹注;另AVM環視系統部分也已拿到歐系客戶訂單,現產品已進入實車驗證階段,預期在下半年也會對營收產生貢獻。

除了歐美車廠及中系車廠以外,淳安日前也拿下日系車廠倒車攝像頭訂單。雖然在手的訂單不少,但秦榮華認為,淳安未來業績的爆發性絕不僅於此;美國前三大車廠的前端模組、攝像頭訂單都已由敏實拿下,此部分的訂單可望由淳安來承接。另外為擴展車用業務並建立以北美市場為目標的製造據點,淳安已與大億集團旗下大億金茂合資成立敏億電子,可承製800萬畫素以上ADAS攝像頭的千級無塵室。

秦榮華表示,攝像頭的利潤並不高,除非是有門檻的800萬畫素產品,秦榮華定調,「朝攝像頭之外的車用電子走,才是淳安的下一步!」不認識秦榮華董事長的投資人務必自行查詢其背景,畢竟秦董在車用市場可謂神一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