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556

受到下游終端客戶調整庫存,以及中國疫情封控影響上下游零組件供應鏈,匯鑽科(8431)公布去(2022)年EPS為0.59元、低於前年的4.24元。展望後市,依目前訂單能見度,美系客戶智慧型手機與筆電相關產品,可望於第2季開始,且隨上下游供應鏈庫存調整完畢後,恢復正常出貨,預期今年下半年開始,該客戶表面處理業務將明顯增加。

以往年出貨情況來看,美系3C客戶發表新款智慧型手機前1-2個月,匯鑽科的表面處理訂單開始增溫,並於新機發表後的3-6個月間,整體出貨量逐步提升。而公司為美系3C客戶第一大Type C電源供應器專用的珍珠鎳表面處理供應商,可望受惠新傳輸規格帶動的換機需求,預估今年下半年開始,該客戶表面處理業務將明顯增加。

至於硬碟表面處理業務方面,匯鑽科認為目前終端產品客戶的庫存調整已進入尾聲,硬碟客戶庫存水位明顯偏低,預估隨電子產業供需逐步調整完畢,第2季開始硬碟表面處理量可望逐步增溫,再加上後續長鑽的營收認列,我們認為低於庫股金額都是投資人可撿便宜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