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華藥(6446) 研究報告 2023/10/24

0
440

藥華藥(6446)今年5月以來兩度實施庫藏股以維護自家股價,兩次共買入8000張,第二次買入均價於338元,因此我們認為投資人不妨利用低於庫藏股價格作切入,因為短時間二度實施庫藏股的情況著實少見!

藥華藥以領先業界的新藥研發技術做為核心競爭力,研發出新一代長效型干擾素Ropeginterferon alfa-2b(Ropeg,即P1101),Ropeg第一項適應症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今年獲美國NCCN治療指南升格為治療PV首選藥物;第二項適應症預計用於原發性血小板過多症(ET),目前正在進行全球多國多中心第三期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年底前收案完成,並於試驗完成後申請美國及全球藥證。

第三項適應症是早期骨髓纖維化(Early MF),藥華藥已與美國FDA討論第三期臨床試驗的設計,屆時將有可能為骨髓增生性腫瘤(MPN)領域疾病的治療方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另,研究顯示,干擾素為治療肝血管內皮瘤(HEHE)患者的安全有效選項,日前已經在台灣率先進行Ropeg的恩慈療法,嘉惠實體血管腫瘤病患。藥華藥預計進一步擴展到實體腫瘤適應症,冀造福更廣大的病患族群。

藥華藥指出Ropeg自2021年11月獲美國PV藥證並上市銷售後,市場滲透率迅速提升,預計2023年下半年進入成長爆發期,主要助力包括了請領保險給付天數縮減、以AI優化行銷抓準病人返診及用藥意願、以及在國際權威醫學期刊發表 Ropeg 的臨床研究數據等等;公司預計依照目前穩健的營運成長曲線,再配合嚴格控管營運支出,朝全年獲利的目標大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