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太(2645) 研究報告 2023/08/15

0
538

長榮航太上半年營收71億元,年增22%,稅後盈餘年增15%,每股盈餘2.55元;7月營收年增43.3%;累計前7月營收為84.4億元,年增率25%。長榮航太維修業務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國際的業務,繼在東北亞、北美市場穩定成長後,看好英國脫歐後衍生新的民航機構認證需求,今年將進軍英國廣體民航機維修市場,預期未來維修業務能持續保持穩定小幅成長。

製造事業體方面,在航空市場需求逐漸復甦的驅動下,飛機製造商均提高產能來應付需求的增加,預期航機零組件需求成長幅度將高於2022年,且目前位於桃園觀音的製造事業體廠房仍有餘裕產能,將有助於製造事業體的營收顯著成長。另外在引擎件需求上,客機需求市場在疫情趨緩、及波音B737 MAX組裝產線產能提升,LEAP 1B引擎需求增加;LEAP 1A引擎需求則在空巴穏定生產下需求持平。機體組裝需求方面,波音B787組裝產線恢復並提高產量、貨機市場需求持續於高檔位,連帶新機及客機改貨機需求持續熱絡,貨機零件製造、組裝需求增加。

此外,先前奪得經濟部陸用型監偵無人機原型機標案,預計第三季交出原型機以爭取量產機標案訂單,而另外還有兩個分別超過10億與20億以上的訂單,包含微型無人機於7/28經行政院同意、戰術型近程於7/31經行政院同意,接下來將由國防部進行招標,並最快於8/25那週公告,若一切順利,有機會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量產交機,大大的挹注營運,投資人務必隨時留意公告,因為政府編列無人機的預算絕對是遠遠超過大家所想像,甚至連中光電(5371)都有望大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