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5425) 研究報告 2023/06/13

0
724

為符合全球減碳需求,各大車廠開始強化衝刺電動車、混合能源車等商機,由於車內搭載電池數量不斷增加,加上車輛智慧化趨勢,使車輛搭載的二極體及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需求幾乎呈現直線上升。

由於二極體及MOSFET等車用產品大幅成長,過去長期供應給一級車用零組件廠的國際IDM大廠英飛凌產能受限,因此成功讓台半獲得德國大客戶訂單,且預期進入2024年後,將躍升為台半最大客戶,使台半得以一口氣擴大拿下歐洲、韓國及美國等各大車廠訂單,這波訂單動能至少可望逐年成長到五年後。

台半今年上半年受到消費性電子持續調整庫存影響,營運表現相對平淡,不過隨著車用40V Mosfet預計第3季開始放量,加上消費性電子庫存逐步去化,預期拉貨有機會在第3季開始回溫並帶動整體營收表現回升,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其中第三季末更是準備量產60V的車用MOSFET,明年更有80V及100V的MOSFET將加入貢獻營收的行列。

法人預期台半今年在車用產品持續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估成長5-10%,車用+工控營收佔比也可望由5成基礎上再墊高,可望優化公司產品組合,並將帶動台半本業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