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達(4977) 研究報告 2023/05/23

0
272

光通訊模組廠眾達-KY受惠頻寬需求持續向上,AI發展需要更多運算能力,資料中心規格升級趨勢不變,尤其400G光收發模組QSFP-DD DR4/FR4,第二波量產時間落在今年下半年,將推升營運進一步往上衝。

另一動能來自儲存網,除了32G產能強,新推出64G光收發模貢獻也逐步增加,其產品價格為16G的2倍以上,有助於產品組合優化;而市場火熱的CPO全新製程發展,則是中期成長動能,CPO架構可望成為矽光的最終解決方案,此技術進入量產可能需要3-4年。

相較於目前可插拔光學模組所具有的完善供應鏈,以及不同可插拔模組間的可互用性,基於矽光子學、高度整合光學和矽晶片的CPO,非常需要依賴新的製程技術與晶片代工業者,傳統中型業者難以承受這樣的成本壓力,只有少數資本雄厚的光學元件供應業者才負擔得起,由可插拔到CPO所需要的轉換成本,台廠中現已為大型美系網通解決方案下游供應商者方可受惠。

我們觀察目前眾達本益比約位於近4年歷史區間中間偏下位置,考量資料中心需求快速成長、高階產品滲透增加與電信規格升級,將帶動眾達-KY今年營運創新高,操作上不妨跟著投信同向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