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BF 產業展望

0
728

過去兩年集體擴產導致產能過剩而降價搶客

ABF載板受惠較大尺寸晶片的使用率上升,加上供需市況自2023年起有望好轉,產業前景可望否極泰來,因此我們看好並認為ABF產業將是2023年的科技焦點之一,欣興、南電、景碩都是投資人可留意的標的。ABF族群獲利展望持穩,2022年以來因終端需求及產能增加所帶來的供過於求風險未能完全消弭,使得ABF族群先前的評價面臨較大幅度的修正。

 

雖然價格調降但下單量持續成長

而ABF供需重點在異質整合產品需求放量時點,根據供應鏈調查包含銅箔、CCL 以及PCB廠紛紛指出2Q23可望放量,因此維持原先4Q22-1Q23需求真空期想法不變,整體產業報價難見上漲,預期2Q23在異質整合產品放量及滲透率逐步拉升下可望帶動產業供需結構轉佳,可利用1Q23-2Q23逢低布局ABF三雄。

 

主要客戶持續有重磅新品問世

看好ABF好轉主要在於伺服器領域,隨著英特爾Sapphire Rapids、超微Genoa CPU兩大新平台問世,加上遊戲主機板、顯卡的庫存水位恢復至正常水準,以及中國AI/HPC需求復甦,都將讓ABF載板的供需缺口擴大;另外針對PC市場,儘管全球PC出貨量2024年、2025年將連兩年下滑3%,但其採用的處理器包括英特爾的Meteor Lake、超微的Ryzen 8000,都採用先進封裝解決方案,有助PC領域的ABF載板每年仍實現20%的成長,因此ABF三雄(南電、欣興與景碩)仍是投資人可利用大拉回做介入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