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大量取消將暫緩開盤 !!

0
476

自3/20起,開盤前大量取消將納入暫緩開盤!

因此我們幫大家統整好重點,讓投資朋友一次搞懂所有細節

 

  • 調整原因

為了提供投資人即時的交易資訊,目前所有有價證券於開盤前30分鐘(上午8時30分至9時)接受委託期間,揭露模擬成交價格、成交張數及最佳5檔申報買賣價格、申報買賣張數等。

不過為避免開盤前出現大量委託後撤銷委託,影響投資人對市場行情的判斷,證交所已訂於3/20起新增相關措施

 

  • 現行措施

➀ 現行上市櫃有價證券於開盤前1分鐘,如任一次試算成交價與其前一次試算成交價漲跌超逾3.5%時,該有價證券暫緩開盤撮合。

➁ 暫緩開盤撮合之有價證券,延緩2分鐘後依序開盤撮合成交。

➂ 暫緩開盤2分鐘內,每5秒揭露試算行情資訊,投資人可新增、取消或修改委託。

 

  • 新增措施

3/20起,開盤前1分鐘 取消及變更買賣申報數量達該有價證券開盤前買賣申報數量之30%以上時,亦納入暫緩開盤撮合。

本次的新增措施不僅能讓市場行情更透明,也像是增加一個警示指標的概念,讓投資人在下單前多加注意,也能思考是否重新修改委託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