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甲(3526) 研究報告 2022/11/17

0
370

連接器廠商凡甲昨日召開業績說明會,總經理指出,第四季營收雖因客戶清理庫存將呈現衰退,不過明年車用將有新客戶,也看好淨零減碳趨勢下,新能源車需求將維持高成長,另邊緣運算伺服器需求將大幅提升,明年第二季後將恢復成長。

另外總經理表示,今年最新的營收比重,筆電佔比續降到25%,車用比重提高到20%以上,其餘則為伺服器高速高瓦數的應用,產品比重的調整,也反應在毛利率的正向發展,可以發現今年以來呈現季季高的現象。

在邊緣運算崛起下,所需的伺服器將大幅超越傳統的機房伺服器,加上AMD與英特爾都有新平台轉換,明年伺服器市場預期將在第二季到下半年,開始恢復成長,且公司已有一款適用邊緣運算伺服器的連接器,設計已導入客戶端,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在車用市場,預期未來幾年還是將維持高成長,公司除既有客戶外,也透過車用模組廠,打入F公司、A公司與日系T公司,明年可望陸續量產,也在配合客戶的需求下,適度跨入模組業務;並且另與台達電搭配,開始走向充電樁的連接器。

對於筆電市場,因單台筆電使用連接器數量減少,加上宅經濟退燒,客戶去化庫存還需要時間,時間會延續到明年第一季還是第二季仍不確定,較保守看待筆電市場。不過凡甲此次法說會也介紹諸多連接器新品,其中一款因應環保意識抬頭的免焊接連接器,已導入客戶一款機種的設計,若能順利量產,明年下半年挹注不少,隨著年底將至,12月通常都是反映明年基本面的時機,投資人可多加留意拉回後的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