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碩(3189) 研究報告 2022/10/25

0
477

在全球經濟走弱下,ABF載板前景出現雜音,ABF載板廠景碩執行長陳河旭表示,目前ABF載板因外在各種因素提早供需平衡,但等到市況回穩,需求恢復正常後,ABF載板將再缺貨,目前看第四季營運維持與第三季差不多高檔的表現,而2023年ABF成長不是問題。

而目前載板市場是供需平衡的狀態,2023年雖然持續有廠商開出新產能,但是HPC、AI、軍工、工業、基礎建設等需求帶動下,缺口又會再次放大,目前市場預期景氣會在2023年中旬反彈、市場需求回復,屆時載板缺貨、漲價潮又會再次來臨。

展望明年,景碩明年目標是再成長,其中消費型產品部分預估持平,至於BT載板雖多用於手機、電視等消費性電子領域,但車電也需要BT載板,未來成長可期,低軌衛星與軍用航太相關載板需求也不錯;雖然全球景氣走弱,但景碩長期擴產腳步不變,不過會稍微放慢擴產速度,預期市場最快有望於明年下半年再次供需吃緊,屆時又有一波漲價潮,短線可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