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3037) 研究報告 2022/08/22

0
556

載板廠欣興本來一直對ABF相當樂觀,但在法說會上變得相當保守,公司表示,「第三季市場需求與第二季相當」,雖然有新產能推出,但大環境不穩定,用比較持平的想法,下半年展望「不要太aggressive(積極)」,意思就是要大家不要在上漲時做追價,盡量利用拉回介入。

欣興也指出,ABF高階需求強、應用也還是多,欣興與客戶在高階產能的合作,「是跟著領導客戶走」,公司也透露,希望公司獲利長期穩定,「而不是一直往上走」。

不過欣興法說會上二度上修今年資本支出至442億元以上再創新高,公司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首度突破130億元創新高,居業界之冠,累計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約136.97億元,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9.28元,目前屬低本益比個股。

其中欣興今年載板產能可年增20%,除了楊梅新廠持續開出外,重建的山鶯廠也會先進行試產,明年會有較大貢獻;產品組合部分,欣興第二季載板占比重增至68%( ABF占載板比重83%、BT載板占17%)、HDI占19%、PCB占10%、軟板占2%、其它占1%。

不過要留意的是欣興自2019-2022年大約投資1000億元擴產,在新產能陸續投入下,下半年折舊會增加,擴產相關的費用也會增加,因此下半年獲利勢必低於上半年,但長線產業仍是向上的趨勢,短線操作上投資人要盡量避免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