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1/09

0
1149

資金是換手是必要的 台股將短暫呈現震盪整理格局

2018/11/9盤後分析

昨日聯準會(Fed)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維持利率不變,這也表明了經濟如果持續成長,將持續維持升息的步調,但卻也從用詞中發現對於企業投資的評論從「強勁成長」轉為「今年初快速成長轉為放緩」,這也顯示了在美國殖利率的攀升使得企業借款成本增加外,關稅的提高造成企業的生產成本也持續攀高,加上貿易紛爭問題的問題以及美元走強造成產品價格持續攀高,導致市場需求逐漸降緩。

在預期12月持續升息的市場氛圍下,美國金融類股上漲,但石油價格的續跌,造成了能源類股股價下跌,在一漲一跌的拉鋸下,使得道瓊指數昨日以小漲做收,反觀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受到尖牙股(FAANG)持續走軟的影響下,使得昨日小幅下跌。

美元的走強,使得非美市場資金外流,資金的外流對於股市來說形成了壓力,台股今日持續回檔下修,今日大盤雖回檔115點,但此波回檔主要是在權值類股以及金融類股身上,反倒是反彈幅度較大的被動元件以及矽晶圓族群有相對抗跌的意味在,但在電子業未來景氣展望不佳,以及蘋果iPhone砍單傳聞持續,外資法人陸續下修iPhone XR出貨量,這對於台股蘋果供應鏈後勢相對不太樂觀,造成台股產業中又以科技類股相對偏弱。

產業中今日相對凸顯的不外乎就屬生技類股的康友-KY(6452)在連續14根的跌停後,今日開盤瞬間拉到了漲停板,會造成康友-KY(6452)打開跌停的關鍵,不外乎就是昨日盤中的幾筆大單敲進,吃掉了融資斷頭的賣壓,終止了看似永無止盡的多殺多格局,而康友-KY(6452)相關的認購、售權證也都亮燈,但在這邊還是要叮嚀大家雖然康友跌停打開是好事,但康友-KY(6452)相關的權證價格早已失真,因此在操作上並不建議利用權證操作來搶這一波的反彈。

在G20的到來前,全球股市可望維持在短多的格局當中,但在空頭趨勢下一次性V轉強機率偏低,尤其是上檔壓力又相對較重,因此勢必需回檔進行資金換手,方有往上挑戰10/11黑K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