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松 每週專欄】重電就是強強強,華城士電還會衝嗎?

0
128

今天4/12(五)我覺得真的可以把這天定位成「重電日」,幾乎所有重電股票全數直攻漲停,老大1519華城今天攻漲停股價已經來到946元,而前兩天表現回吐的1503士電今天也是直攻漲停強勢守住300元整數大關。那我直播一直提到有機會落後補漲的1513中興電,終於一吐怨氣,今日攻上200元大關後稍微洗刷後買盤就積極向上尾盤也攻上漲停來到212元。股本較大的1504東元(+7.61%)及2371大同(+7.84%)都是有漲幅超過7%過新高的好表現。

我在Q2展望一定要操作的3+1產業中第一個點名的就是重電股,這塊題材不斷外,更重要的是這個產業跟景氣循環來說會稍微沒那麼高的連結,否則像是AI相關概念股,當然現在是全球經濟熱絡成長的時刻,股價上去非常的快,但是如果未來景氣出現反轉造成庫存過剩的窘況的話,那到時候行情回檔的速度及幅度一定很大(投資朋友不要忘記AI是非常燒錢的產業)。回到重電這邊,重電在台電10年補貼5000多億新台幣的強力背景之下+美國變壓器大訂單的效益,我覺得很多人認為股價早已經反映題材,但我還是要提醒大家,Q2就是要操作的標的就是2個標準:(1)強者恆強:華城1年的光景從80元飛到現在的946元,絕對還沒有走完;(2)雙題材加持(重電+機器人):1503士電、1504東元、2371大同都是這類族群的代表,股價在今天創新高之際絕對還有繼續往上的空間,不要忘了6月份我國將舉辦Computex大展,到時候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勢必會來台,有機會再次點名機器人、散熱族群。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到底華城、士電還會再衝嗎?這答案是肯定的!這兩位重電一、二哥是台電+變壓器的最大受惠者,所以台電補貼作為後盾,美國變壓器大訂單持續挹注,華城、士電甚至假設未來大盤如果出現回檔之際,都還有可能再繼續創新高的機會,甚至不排除華城有機會加入「千金家族」機會很大。

在這邊祝福大家操作順利,週末連假休假愉快,咱們下週五再見囉!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股市吳限讚 吳曉松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