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松 每週專欄】輝達夢幻財報光 台股萬九到 買還是賣?

0
149

「萬九到底還能買嗎?」這應該是過年後繼續狂飆歷史新高後大家最想問的問題。我在這邊先給出結論給大家,萬九目前看起來還不是頭,如果要做頭的話,我常在直播上分享的波動率指數一定會有異狀(衝過15以上),這時候法人的避險情緒上來之下,這個萬九就有可能出現做頭的機會,如果回檔應該會是呈現緩步回跌的機會比較大。那這波行情是誰所貢獻出來的呢?主角一定就是近期火紅的輝達(Nvidia)帶動AI熱潮,台積電從1/18(四)夢幻財報出來後就幾乎一路向上,年後更是在過年放假期間台積電ADR暴漲超過11%之下,年後直接跳高越過700元(最高709元)讓688元學長終於畢業了(希望目前709元的學長不要又變成2年後畢業),但從日線上來看台積電恆常性都會出現跳空開高後就有賣壓出來形成黑K,在大部分時間黑K多於紅K之際這不會是一個健康的環境,但目前還在700元附近的台積電還是有向上的機會,這對要站上萬九並且站穩萬九關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指標。

回到輝達的夢幻財報,營收(預估:204.58億,實際:221億美元,年增265%)、EPS更是誇張(預估:4.21美元,實際:5.16美元),這個財測數字已經不能用任何誇張的字眼形容,但今日AI相關龍頭股反而卻出現開高走低賣壓出籠的窘況,所以接下來AI概念股的挑選務部要謹記我在今天直播上提到的四個字:強者恆強來進行操作。如:2383台光電、6274台燿、矽光族群:4908前鼎、3363上詮……等。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股市吳限讚 吳曉松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