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最壞時刻已過?美地區銀行存款回升、股價反彈

0
311

雖然美國銀行業疑慮仍在,先前令市場擔憂的西方聯合銀行揭露存款水位回升,激勵美國地區銀行股17日一片上漲。CNN Business、路透等外媒報導,西方聯合銀行17日公佈存款水位於3月31日至5月15日之間成長20億美元至約500億美元。這也反映儘管矽谷銀行、標誌銀行和第一共和銀行三月以來接連倒閉,存戶仍對該行財務體質具有信心。B. Riley Wealth市場策略師Arthur Hogan指出,西方聯合銀行存款成長,對滿懷憂心的投資人而言是一大好消息。他表示西方聯合銀行是先前風波中受創最深的銀行之一,但也繳出存款成長的好成績,隨著銀行存款外流情形止穩,整體信心也逐漸升溫Hogan也說,銀行股恐不會太快回到危機爆發前的水準,因為地區銀行的獲利前景仍然受到影響,但最緊急的時刻看來已過去,市場可望回歸基本面。外媒本月初曾報導西方聯合銀行正在尋求出售等策略性選項引發一波地區銀行股拋售潮,但報導內容已遭到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