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開展 概念股有哪些?

0
323

MWC(世界通訊大會)巴塞隆納實體展回來了!這是2019年因疫情影響停辦實體展覽後暌違二年的首次復展,將於2/28開展,今年強打六大主題,包含5G、人工智慧、雲網、金融科技、萬物聯網、科技視野,揭示未來創新技術與趨勢,讓大家更能看出未來新商業模式與新商機。

 

2025年5G網路將涵蓋全球三分之一人口,透過與各行各業合作,包含醫療、汽車、航空及製造業都積極結合5G、發展各種創新及推升成長的新商業模式,在持續推動人工智慧下,可望驅動第四代工業革命與創新,2025年全球人工智慧投資將超過1,700億英鎊(約新台幣6.44兆元),人工智慧量子計算跟機器人技術等各種技術發展將改變世界。

 

關於雲網,自Uber及Netflix等數位網路原生公司打亂電信產業發展,雲網被視為大規模轉型關鍵推動力,2026年市場規模估計為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為未來網路經濟創造新藍圖;至於金融科技,從過去五到十年電信營運商進入金融服務,透過技術演進創新金融科技服務與應用,行動生態系統將成金融科技核心,數位虛擬貨幣、NFT及區塊鏈趨勢在全球加速發展。

 

其中MWC 2022更將探討萬物聯網是互聯網演進下一個關鍵階段,將有400億台設備透過聯網跟智慧技術改造,推動家庭、辦公室、工廠及公共空間變得更美好,未來更將關注智慧城市及行業採用無人機應用發展,商機可說是極其龐大。

 

因此我們幫投資人篩選出相關有望受惠個股,如: 再次受大會邀約擔任專題演講的宏達電(2498),另外包含聯發科(2454)、正文(4906)、中磊(5388)、合勤控(3704)、研華(2395)也都有參加今年的MWC大會,在各家積極搶攻行動通訊鏈結產業轉型商機下,以上個股是大家可多加留意的標的,但近期在烏俄戰爭下仍須留意風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