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5/04盤後分析

0
110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504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防疫概念股從最近法人籌碼來看泰博(4736),似乎有得到法人的持續買超認同,從獲利數字的角度來看,總去年賺了八塊錢,如果今年在相關防疫的接單應該是會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成長。

原則上技術面我覺得還有再衝高的機會,其實除了法人在買,融券在三月下旬沿路增加,他的券資比目前也攀高到44%,過去聊到這種法人買,券資比大概有到兩成以上就具備尬空的優勢,泰博券資比還來到將近四成左右,我倒認爲在這一波防疫概念股,目前說真的還是市場的多頭重心所在,像口罩的康那香(9919)、恆大(1325),熱映(3373)都持續創高的情況之下,泰博有機會再向上拉高,其實我們總結擴大來看,這些所謂的防疫受惠的產業,除了剛剛談到生技相關的,我們先前聊到電商、第三方支付、遊戲相關的類股也值得多加觀察。

像巴菲特這幾天談到他出去航空股,是認爲未來疫情的影響和民衆消費等等習慣的一些改變,所以你看到臺灣在第三方支付,尤其是在前一陣子剛掛興櫃的這個綠界科技(6763),今天也大漲了將近13%,畢竟他在線上第三方支付在臺灣的市佔率也是蠻高的,所以今天你可以看到它的母公司,我們當時也有提過這個歐買尬(3687),今天也順勢拉到漲停。

畢竟在線上金流這一塊,未來的成長性的我覺得還是值得做期待,另外一家也是遊戲加金流的公司,目前我覺得也有機會跟進補漲的是智冠(5478),因爲智冠在這個第三方支付旗下的藍新科技,有主要在像是電家收款的這ezAIO的讀卡機,線上金流的收付,目前來看了在去年他在線上代收付的金額高達了485億元,是目前臺灣扣除銀行體系外,最大規模的金流公司。

所以智冠在先前的法說會有談到,其實在線上線下的這個金流業務來看了,今年有機會繳出賺錢的成績單,而且未來的成長性是比較值得去做一個期待,再加上本身的一個殖利率或者是本益比,相對在遊戲電商股也算偏低的。

因爲去年智冠就賺了5塊錢,那以今年來看有機會賺到六塊錢以上的實力,所以本益比大概才十二、三倍,算在遊戲、電商股當中,也是比較被低估的,所以我倒覺得這一塊防疫的概念,除了剛剛談到的生技相關,甚至是買盤已經擴散開來的電商、遊戲相關的產業,中、長線的利多還是可以期待。

從去年開始,這些電商、遊戲股,都已經繳出能夠賺錢的獲利成績單,從PC端跨入到線上之後,這些遊戲廠商經過幾年的磨練已經找到獲利的模式。

我們舉例來看像是去年獲利不錯的橘子(6180),去年賺五塊錢,像是這個宇峻(3546)去年也有四塊八,最近比較有點漲多回檔的鈊象(3293)去年也賺了將近二十八塊,快要三個股本,今年可能再超越去年的水準。

所以可能有些買盤在過去在遊戲股,大家認為是不是買氣比較弱? 是不是曇花一現,但就我的觀察在未來遊戲產業,尤其我們之前聊的數字,今年3月的部分美國在這個電玩相關的周邊軟、硬體的支出金額創下十年的同期新高。

所以對於這些遊戲產業來說,我倒覺得,未來的市場需求還是存在,不管你看Switch主機還是賣的很好,賣到供不應求,所以我覺得在今年來看,遊戲產業的中、長多還是有市場的龐大的需求存在。

有些遊戲公司甚至還跨入到這個第三方支付,像歐買尬(3687)的部分,他的技術形態相對還是很強,在橫盤整理之後還有機會再創高,剛剛談到也比較稍稍爲我覺得本益比、殖利率也比較被低估的智冠,今年還有來自於旗下這個網龍的黃易M遊戲在下半年即將推出,黃易M在過去PC端的時候會員人數造就了這個上百萬,同時上線的人數也是創下了新高紀錄,在下半年來看,這款遊戲貢獻給這個智冠的一個獲利,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想象的空間存在。

更多資訊 :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