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資大師巡禮】日本股神:是川銀藏

0
1864

 

投資策略及理論:以價值投資為根基的"烏龜三原則"投資策略。既看重個股品質也看重市場趨勢。

理論闡述:烏龜三原則的啟示來至於龜兔賽跑的故事,動作慢的烏龜能取得最後勝利,全靠穩打穩扎,謹慎小心。同樣包含了價值投資的精髓。

"烏龜三原則"即:
1、選擇未來大有前途,卻尚未被世人察覺的潛力股,長期持有。
2、每日密切注視經濟與股市行情的變動,而且自己下工夫研究。在耐心等待股價上升的同時,防止市場突變,錯失賣出時機。
3、不可過份樂觀,不要以為股市會永遠漲個不停,在市況熾熱時,應反行其道趁高套利。

具體做法:勤奮做功課,收集各種重要統計資料,詳細分析,找出經濟變化的動向,再以研究成果作武器炒股。遵循"烏龜三原則",只吃八分飽。

遵守的規則與禁忌:
二忠告:
第一忠告、投資股票必須在自有資金的範圍內。
第二忠告、不要受報紙雜誌的消息所迷惑,未經考慮就投入資金。

五原則:
1、選股不要靠人推薦,要自己下工夫研究後選擇。
2、自己要能預測一、兩年後的經濟變化。
3、每只股票都有其適當的價位,股價超越其應有的水平,便絕不應高追。
4、股價最終還是由業績決定,被故意舞高的股票應遠離。
5、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故必須緊記: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對大勢與個股關係的看法:大勢與個股品質並重。

對股市預測的看法:通過對研究基本功的鍛煉,能預測經濟動向,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預測到股市的大方向。

對投資工具的看法:投資和投機兼顧一身,目的就是順應市場。

名言及觀念:
"股市是謠言最多的地方,如果每聽到什麼謠言,就要買進賣出的話,那麼錢再多,也不夠賠。"

其它及成就:1897年出生於日本,1931年以70日元起家,在股市中大賺超過300億日元。

 

資料來源:隨緣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