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不玩了?台積電慘遭成提款機 指數重挫逾百點

0
1268

美股昨夜三大指數漲跌互見,科技股續創新高,不過,新台幣連二天盤中升破29.2兌1美元,但低檔爆量,央行阻升尾盤升幅收斂。

外資在央行遏阻熱錢下,今日出現砍殺電子權值股動作,台積電(2330)重挫逾3%,影響指數就達80點以上,加上大立光 (3008)、鴻海(2317)等蘋概指標及金融股走勢疲弱,指數盤中重挫逾百點,最低11107點。法人表示,日線畢竟已連漲八天,隨時風吹草動都會影響高檔支撐力道,尤其美股和外資動向最為關鍵。

台股漲跌端看美股和外資動態,今日台積電開低走低,盤中大跌到256.5元,出現難得的重挫走勢,市場解讀外資由買轉賣的機會高,尤其連兩天央行力阻新台幣升值,外資宛如被打臉,資金熱錢軋然而止。

統計外資近10日買超台積電股票就超過9.12萬張,激勵台積電股價頻創新高,如今股價出現沉重賣壓,在權值重的情況下,自然讓指數也受到頗重影響。

另外,蘋概股、原物料族群也弱勢,加上富邦金、國泰金下跌致金融指數下滑,電金走跌下,台股回探5日線,多頭居高思危,早盤大跌百點

文章出處:https://lnk.pics/523T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