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2603) 研究報告 2020/12/28

0
1435

國際貨櫃運價漲不停,指標航商長榮、陽明後市看好,相較於全球運輸業的大好榮景,長榮及陽明評價還是低估,特別是有法人看好長榮至少還有近四成漲幅,股價上看近50元、陽明也有機會挑戰30元關卡。而近期法人持續積極布局長榮,上週五外資大買2.8萬張,為18日買超4.5萬張來最多,雖外資逢高調節陽明,但內資掃貨力道明顯比外資強。

第4季來SCFI運價綜合指數平均為1,692點,較第3季勁揚510點,推算長榮12月及第4季獲利皆將再創紀錄,法人預估單季每股純益可達2.2元,年度挑戰4.5元,優於市場預期,而單月獲利也將贏過陽明。

除了近一個月歐洲線運價大漲80%,其中1月有望再調漲30%,歐洲線合約比重低,現價漲價將直接反映於獲利;在公司補庫存需求持續,疫情下缺工、缺櫃造成的供給吃緊,預期明年第一季前皆無法緩解;而目前船商已從每月報價改為每週報價,屆時供需吃緊尚未解決,運價有望再調升,也表示2021年獲利有望創下十年新高,我們認為在這個漲價成本尚未反應到終端產品下,短線都可能是法人與主力會特別炒作的對象,尤其法人全數預估明年第一季獲利將超過今年第四季,短線投資人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