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08/28

0
1133

兵臨”萬一”關卡  差臨門一腳

2018/8/28盤後分析

在美墨達成新的貿易協定,舒緩國際恐慌,加上聯準會(Fed)將緩慢升息下,使美元指數續軟;中國人行重起逆週期因子,使人民幣與亞洲貨幣貶值幅度減弱,資金回流亞洲市場。台股加權指數早盤在蘋概三巨頭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齊揚下,加上華新科(2492)、國巨(2327)帶領被動元件族群續攻激勵下,大盤急拉衝上10990點,但由於量能無法跟上指數反攻,加上今日籌碼進場多以散戶為主,散戶的籌碼穩定度相對低且當沖盛行下,使被動元件族群受到拉回壓力修正,加權指數今日雖然上漲87.34點,漲幅0.8%,但盤面各股漲幅卻不明顯。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滿北美貿易協定(NAFTA)以來,今年更擴大針對鋼、鋁等用品課增高額關稅,一度引起加拿大與墨西哥的反制關稅,使全球經濟動盪不安,所幸在昨日(8/27)美國和墨西哥達成了新的貿易協定,主要針對的項目有農產品、提高北美生產含量佔汽車整體零件及落日條款等項目,其中關於汽車貿易條款可望帶動一些汽車零件廠回流美國,增加就業機會。雖然此次協議還需國會通過才能實施,但美墨新的貿易協定消除了近幾個月來困擾全球投資人的不確定因素之一,激勵美國四大指數上漲0.7%~1.5%。

 

 

今日台股整體成交量雖然有1200億左右,但10900點以上的套牢賣壓沉重,短期在中美貿易變數不變下,成交量難以放大,操作上應偏保守,靜待觀察成交量是否放大且穩定籌碼是否能持續進場,族群標的可留意具有營收、題材性且跌深族群,如:電競相關族群、蘋概族群、網通族群。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