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08/22

0
1282

台股年線震盪量縮  保守操作靜待國際情勢變化

2018/8/22盤後分析

目前全球關注在即將登場的今明兩天(8/22,23)中美貿易協商、週五(8/24)登場的全球央行年會,聯準會(Fed)是否提及對目前經濟看法及接下來的貨幣政策、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於今日聲明將對歐盟汽車課徵25%關稅,使國際不安定變數又增添了一筆之下,加上近期缺乏主流帶動台股下,使資金不願意長期持有股票,前天(8/20)漲被動元件、殺矽晶圓族群,昨日(8/21)漲矽晶圓族群,今日資金流向砷化鎵族群,但由於資金輪動快速使大部分個股表現皆無法續強。

 

加權指數今日收在10804.2,漲幅0.11%,呈現量縮整理格局,顯示市場在觀望中美協商及美國升息等議題,所幸的是KD值脫離20以下的超跌區,且呈現黃金交叉向上走勢,若無其他國際變數的影響下,將有利於台股走回多頭格局。

 

昨日(8/21)S&P500在此波牛市多頭走勢達3453天,創下最長多頭走勢紀錄,主要受到企業獲利亮麗且經濟成長強勁下,使股市獲得支撐。統計至金融危機以來S&P500已上漲逾300%,激勵道瓊工業、那斯達克、費城半導指數同步收紅,漲幅0.25%至1.98%。

 

但近幾日在美股持續走強,市場卻因總統川普的希望美元弱勢一席話,使美元指數持續走弱,昨日終盤收在95.256。後續值得關注聯準會(Fed)是否能保持獨立性不受政府左右,維持原先的升息步調,使美元繼續走強;亦或是減緩升息步調,使美元持續走弱。

 

紡織產業進入傳統旺季,在秋冬服飾拉貨效應下,以及中國的禁廢令及對美課徵關稅下,使PTA價格一路走揚,帶動近期資金湧入紡織族群,使紡織類股指數創下近三年高峰,其中利勤(4426)受惠於運動大廠Nike今年重新拿回NBA球衣合約,延續漲勢爆量強攻站回半年線;遠東新(1402)在PET(瓶用聚酯)價格維持在高檔且新廠投產下,全年獲利看旺,激勵股價再創波段新高,續漲3.38%。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