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漲價概念股 可留意

0
2017

櫃買指數上周五(8日)雖然以上漲2.34點、漲幅1.7%收紅,周線仍下跌4.07點收在144.41點,跌幅2.7%,也是周線連二黑。法人指出,即便櫃買指數近期大幅修正,科技業基本面無虞,短期回檔是良性技術修正,可逢低切入具缺貨漲價題材,以及具低基期優勢的金融、傳產類股。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受到美國科技股重挫、外資賣壓沈重、加權指數走弱等利空影響,櫃買指數近期也呈現大幅修正走勢,在外資買盤未回籠前,短線整理時間恐拉長。

不過,就基本面而言,國際景氣持續復甦,尤其美國第3季GDP表現優於預期,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產業商機將持續延燒,科技業基本面無虞,配合後續消費旺季及美國稅改憧憬激勵,科技股中期仍將續強,短期回檔是良性的技術修正,反有利後市買盤逢低布局。

王仲良指出,就類股表現分析,儘管電子業第1季有季節性庫存調節,且工作天數較少,但受到iPhone X銷售遞延影響,預估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上游原物料如矽晶圓、EPI、MOSFET、記憶體、被動元件等將持續吃緊,報價仍有上漲空間,相關個股可維持輪動走勢。

金融和傳產今年漲幅明顯落後,低基期優勢可望吸引資金調整配置,以傳產市值最高的塑化股而言,今年獲利豐碩,不少權重股預估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可留意中線布局時點,金融業則受惠於美國縮表與升息循環,利差將逐漸脫離谷底。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KB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