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有意引中國聯想入股,仁寶:沒有聽說

0
1132

根據平面媒體《經濟日報》的報導,國內筆電代工大廠仁寶傳出有意引進中國品牌筆電廠商聯想(lenovo)入股,並取得約 20% 的持股。如果這樣的傳聞屬實,仁寶與聯想除了將藉由此合作關係,進一步開展新的發展之外,也創下國內筆電代工產業引進中資的先例。

根據報導指出,一直以來,仁寶與聯想始終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雙方在 2010 年即合資共組聯寶,聯想持股 51%,仁寶持股 49%,於中國合肥設立生產基地,以負責接單生產聯想筆電。

就目前的數量統計,聯想的筆電中有超過 6 成是由聯寶所生產製造,其餘的 4 成再委外代工。而委外代工的部分,仁寶又占其中的一半以上的比例。所以,可以說聯想大多數的筆電都是由仁寶的相關體系所生產,雙方合作關係可見一般。

報導進一步指出,因為仁寶對於聯寶合約已於 2017 年 10 月到期,而仁寶也決定處分聯寶持股給予聯想,並預計最快在本季就完成交易。因此,之前外界疑慮,仁寶處分聯寶持股可能會影響與聯想的關係。

對此,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先前就曾經透露,與聯想的合作關係不會因處分聯寶生變,而且來自聯想的訂單也不會減少。因此業界解讀,陳瑞聰的說法應該與聯想有意入股有關。不過,對於外界針對聯想有意入股仁寶的傳聞,仁寶的發言體系則以「沒有聽說」來加以回應,並且不做任何評論。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J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