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缺貨 概念股搶鏡

0
3025

台股大幅修正,部分領先大盤修正的中小型股略見回穩,法人認為,缺貨概念股將是2018年上半年投資主軸,其中鋰電池仍有缺貨潮,相關個股可逢低布局。

鋰電池概念股股價自今年下半年大爆發,但也領先修正,指標股康普(4739)、美琪瑪等急漲後更急速修正,股價多自高點腰斬,中碳、中橡等表現較溫吞。以內資為主的投顧法人仍看好電動車成長潛力,使得鋰電池仍有可為。

宏遠投顧指出,過去十年由蘋果智慧手機領軍的產業風潮,將逐步轉化成電動車革命引起的汽車產業新風暴,其產值及引申的產業關聯性更廣大。未來30年電動車革命將帶動鋰電池需求增加百倍,因為一台可使用10-15年的電動車至少會更換一次鋰電池。未來汽車產業會由傳統汽車廠的封閉式生產模式,變成半開放式甚至開放式生產模式,分工及代工生產將成為未來汽車產業趨勢,這樣的趨勢,對汽車廠獲利不利,卻給代工及分工的廠商帶來新商機。

目前歐洲大國、中國、印度等都已訂出停用燃油車時間表,永豐投顧認為,各國汽車碳排放趨嚴,為滿足各國日益嚴格的燃油經濟性法規和排放法規要求,2020年電動汽車占全球新車銷量,至少較目前銷量成長15倍,相關概念股值得留意。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JDU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