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基期高成長族 優選

0
2034

台股周線連二黑,但指數站回10,700點大關。法人表示,大盤短線高檔區間震盪的走勢仍將持續,在類股輪動趨勢下,建議首選「低基期、高成長」族群,靜待多頭續攻契機浮現。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目前指數在10,600點與10,800點間擺動,預估後市仍是震盪格局,且震幅可能放大,但偏多態勢不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短線指數高檔區間震盪,選股仍是因應波動的關鍵。現階段應以「低基期、高成長」族群為布局主軸。

由於這些「低基期、高成長」族群,普偏具備長期競爭力、展望正向與產業能見度高等特點,股價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例如中砂(1560)、華東、矽格、TPK-KY、臻鼎-KY、中橡、中纖、元大金等,目前本益比均位處15倍以下,今年前十月營收年增一成以上,近期股價表現持穩、獲市場買盤青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目前台股雖然位在萬點以上似乎已漲多,但其實股價淨值比(P/B)還處於10年歷史區間中下水準,且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達3.6%,在亞太主要股市僅次於澳洲,依然具有投資吸引力。

展望盤勢,由於台股日線終止連四黑,上周五反彈且出現多方缺口,若國際股市表現續佳,本周不排除還有反彈行情可期。由於第4季向來是科技產業旺季,搭上熱門題材包括缺貨、5G、電動車的個股依舊有表現空間。

法人也認為,由於在第3季財報公告後至明年4月中前進入財報空窗期,對明年有想像題材的個股有機會率先突圍而出,尤其是櫃買指數上周五盤中再創新高148.94點,內資偏好的中小型股將持續有創高契機。

「低基期、高成長」族群 圖/經濟日報提供
「低基期、高成長」族群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BS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