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 10 月營收扎實,不含 VCM 仍創新高

0
1489

大立光 5 日公布 10 月合併營收 56.14 億元,月增 3.16%,年增 10.66%,營收雖未破歷史紀錄,但也再創近年來新高。

以大立光 10 月的出貨結構來看,1000 萬畫素以上鏡頭佔近 8 成,而 800 萬畫素佔兩成,而 500 萬畫素占一成不到。不過這也可能是造成大立光 10 月營收成長僅約 3% 的原因,因為有太多新產品還在量產初期所以良率不振,營收其實還是低於市場預期,並沒有破歷史新高。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營收並不含音圈馬達(VCM)等產品,而在 2015 年創下營收歷史紀錄的 57 億營收則有包含了這一部分,所以儘管成長不如預期,但就純鏡頭來講其實早已超越從前。且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開始趨緩,但雙鏡頭技術仍然讓光學廠保持相當穩健的成長,而近期 iPhone X 的銷售樂觀更令投資人持續看好大立光。

但在此前的法說會上,大立光對營收看法其實相當保守,所以法人也相對謹慎。據法人分析,由於大立光 11 月的產品項目仍待調整,良率問題應沒有那麼快解決,不過這終歸是短期供應問題,而非結構性的障礙。大立光官方也表示,11 月營運狀況估計與 10 月差不多,目前對於良率也還是不太滿意,而新廠的招工還在積極進行中。

總體而言,儘管近期還是有些問題亟待克服,但作為蘋果公司的主力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的毛利率及獲利表現都越來越強勁,再加上新的 3D 感測鏡頭出貨,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潛力,若不打算分割股票,其股價將成為大部分散戶高不可攀的對象,預計相關的衍生金融商品也會更受台灣投資人的矚目。

 


文章出處:http://lnk.pics/1CM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