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鮑爾即將爐邊談話 專家表態 : 別期待他為降息背書

0
155

隨著通膨逐漸趨緩,市場降息期待大增、認為最快明年3月就會降息,但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本週五不太可能為快速降息背書。MarketWatch 30日報導,鮑爾11月稍早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演說時曾提醒市場,Fed依舊偏向繼續升息。他當時說,若有需要將毫不猶豫收緊貨幣政策。之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1月會議記錄也強調,有鑑於通膨有過高、成長有過緩的風險,Fed將謹慎行動。EY首席經濟學家Gregory Daco直指,謹慎行動的意思就是維持利率穩定。TD Securities美國總經策略長Oscar Munoz指出,就在Fed貨幣政策立場從再升一次息轉變為保持利率不變之際,市場卻已先行一步,相信貨幣政策即將放寬。Raymond James首席經濟學家Eugenio Aleman表示,Fed如今得設法說服市場相信,利率將維持更高更久,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