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投信季底作帳本週聚焦消費型電子股,相關股票有哪些?

0
154

時序已邁入2023年底,市場買盤正聚焦在年底、第四季季底投信的作帳行情,為什麼這個時間可能會有投信作帳的題材?原因在於基金經理人為了拚年底績效競爭激烈,故經常都會在季底作帳,尤其「年底」作帳特別重要,因可能攸關他們的年終獎金多還是少,至於跟隨投信作帳行情優點,除了買超的股票較有基本面做股價的支撐以外,投信選股多以中小型股為主,其他則為ETF成分股,其股價波動幅度會相對於沒基本面、股本又小的股票還要低,承受風險會相對較小;但跟單上需留意持股比例太高的股票,像12% 有可能作帳也可能結帳,並需提防投信提前結帳多殺多;此外,股價已大漲脱離投信買進成本的股票也盡量不要追價。從投信近10天買超的股票名單來看,投信似乎重點擺在消費型電子股,且每年第四季適逢美台消費旺季,包括新舊曆年民生消費旺季,以及年底歐美感恩節、聖誕節帶動的電子消費旺季等,也推升每年第四季台美股市易漲難跌,據統計,過去10年,台股平均漲幅4.4%,美股那斯達克及標普500都各平均上漲5.2%及5.4%。

個股方面

茂達(6138)10月合併營收5.19億元、年增34.18%,第3季營收寫下超過一年以來新高,茂達在今年第4季有望開始逐步加大供貨DDR5電源管理IC給模組廠,且明年在DDR5為市場主流的時候,茂達出貨動能將可望火力全開,訂單動能至少可望成長至明年上半年。

新日興(3376)上半年EPS達1.72元,上季營收季增21.83%,獲利可望跟進營收成長,預期12月Mac電腦產品將表現更好,為蘋果筆電軸承主力供應商之一,而受惠於AirPods Max銷售優於預期,將挹注Q4營運動能,法人預估今年EPS上看4元,陸資手機品牌廠訂單明年有望切入。

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受惠手機需求回溫,10月營收年月雙增,月增13.2%、年增165%;累計前10月營收19.79億元,年增3.48%、轉為正成長;宏捷科指出,第3季毛科率明顯拉升,看好第4季的需求就會回歸疫情前水準。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