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台北航太工業展即將開展,軍工概念股蓄勢待發?

0
472

受惠疫後航空市場復甦,加上國機國造商機帶動,及台北航太暨國防工業展9月14日開展,漢翔董座更在法說會上喊出「今年營收沒有天花板」激勵下,帶動近期軍工股齊漲衝一波,與AI概念股成為短線熱門輪動標的;此外,台灣國防預算逐年攀高,行政院會已通過明年國防支出整體規模將高達6068億元再創新高,占我國GDP約2.5%,在台灣打造國防自主供應鏈的趨勢下,國防預算持續提升,相關供應鏈有望長期受惠。

 

個股方面,Jpp-KY(5284)受惠於航太、伺服器產業銷售成長,上半年EPS賺5.28元,超過去年同期2.33元,大賺超過半個股本,在航太高毛利產品帶動及稼動率大幅提升下,毛利率達到41.22%,創下歷史新紀錄,公司正式踏入航太售後市場的維修改裝領域,下半年的成長引擎主要來自於航太、泰國數位飲料機、伺服器。

全訊(5222)為因應訂單需求,包括國防標案產品訂單持續增加,商用及衛星通訊產品訂單也持續提升,及海外軍工等級的PA出貨量也穩健成長,隨著全訊二廠下半年正式加入量產行列,可望帶動下半年至明年營收成長動能走強。

邑錡(7402)第2季獲利翻倍達0.72元 力拚年底送樣無人機相機系統,自有晶片獲得美國軍工客戶微光顯像儀專案導入採用,預期相關新產品可望在今年底進行試產。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