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認識新商品小臺指雙週到期契約、RIF國泰永續高股息指數期貨

0
482

小臺指雙週到期契約是指以台灣證券交易所主要股價指數之一的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簡稱「小臺指」)為標的物的期貨契約。它是一種標準化金融衍生工具,允許投資人在未來特定日期(到期日)以預先確定的價格(契約價)買進或賣出小臺指。

「雙週到期契約」表示這種期貨契約的到期日是在每個月份的第二個週五,也就是每兩週一次。相較於傳統的月度到期契約,雙週到期契約提供更加靈活的交易機會,讓投資者能夠更頻繁地參與市場並管理風險。

這種期貨契約的價格波動與小臺指的走勢相關,投資人可以利用期貨契約進行避險、套利或投機交易。然而,期貨交易屬於高風險投資,投資人應該在參與前充分了解相關風險,並在需要時諮詢專業的金融顧問。

RIF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期貨代碼為FIRIF,交易時間是從早上08:45到下午13:45,契約乘數:1點=1萬元,對應標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國泰永續高股息ETF今年5/17除息0.27元,僅花3天填息,年化殖利率挑戰6%,百萬股東嗨翻,其規模已突破2000億元,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期貨允許投資人以預先確定的價格在未來特定日期(到期日)進行買進或賣出的交易,可以提供投資人在市場波動時進行避險、套利或投機交易的機會。

然而,投資人在交易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期貨前,仍應注意四個風險:1.押錯方向時可能被追繳,2.建議準備較高保證金,3.到期結算,無法長期持有,須換倉,4.若成交量偏低,注意流動性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