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Fed暫停升息 專家:美高昂卡債利率短期難降

0
453

美國聯準會於6月暫止升息腳步,然而,專家指出,背負近兆美元卡債的美國消費者暫難緩解高卡債利率的沉重負擔。外媒報導,根據信用卡數據公司TransUnion的報告,高通膨、生活成本攀升之下,美國人平均背負約5,800美元的卡債。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報告,美國消費者共背負9,860億美元的信用卡債務,較去年同期激增17%;報告也指出,美國信用卡債拖欠率於首季上揚。Bankrate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4日止,美國信用卡平均年利率高達20.49%。Bankrate資深分析師Ted Rossman指出,信用卡利率如此之高,就算聯準會暫停升息,卡債族也很難放寬心。APR向來與聯準會的基準利率連動,美國聯準會6月14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5~5.25%不變,結束連10升。LendingTree分析師Matt Schulz指出,美國信用卡利率高昂與聯準會過去一年大舉升息有關,然而儘管聯準會暫停升息,信用卡利率恐得等上一至二個月才會停止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