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適逢投信半年作帳,如何搭上這波作帳行情順風車?

0
638

今年具備趨勢成長題材與籌碼優勢的中小型股,是台股漲升重心、更是投信資金追捧的焦點,時序進入6月,正逢各家投信積極拚上半年績效的關鍵時刻,如何搭上這波作帳行情順風車?便成為市場眾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投信簡單來說,就是基金背後的操盤者。基金公司透過募集基金的方式,獲取一般投資人的資金,而操盤者就利用這些資金幫助投資人進行交易決策。投信這個生態的競爭很激烈,都是靠「投資績效」來決定是否能生存在這個圈子,只要績效一直沒有起色,基金公司隨時都可能更換基金經理人。也正因為如此,每當要結算成績時,各個基金經理人都會無不用其極,想盡辦法要讓績效好一點,也造成每當結算日將近時,投信就會拼命拉抬股票,讓自己能繳出好的績效。

個股方面,台燿(6274) 首季受大陸盈餘分配稅干擾,認列所得稅費用高達4.96億元,每股淨損0.77元,本業仍維持獲利,台燿4月合併營收12.02億元,月減8.51%,市場預期產業景氣有望在第二季落底。

台光電(2383) 為AI Server 主板(PCB)的高速材料(CCL)主要供應商,加上AI 急單挹注,法人預估Q2 營收至89.77億元,+22.0% QoQ

全球最大無鹵材料廠商,材料競爭力強大,台光電網通用高速材料市占率持續擴大,網通基礎建設材料將為2024 年成長主軸,法人預估EPS 16.09 元,獲利成長39.2% YoY。

勤誠(8210)轉型切入伺服器機殼、機架產品,目前99%營收皆來自伺服器業務,在全球的伺服器機殼市占率則高達17%,第二季需求回溫之下,加上AI伺服器助攻、五大新專案下半年進入量產,全年營運有望先蹲後跳。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