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通膨降溫透露利率觸頂訊號 金價伺機挑戰新高

0
380

金拓新聞4月13日報導,瑞士鑄金商龐博集團金屬策略主管謝爾斯報告表示,本週通膨數據降溫透露美國利率可能已經觸頂,這也造成美元承壓下跌,而金價距離歷史新高則已經近在咫尺。紐約黃金期貨13日收在每盎司2,055美元,創下史上的收盤次高,美元指數也寫下一年以來新低。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的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月增0.1%以及年增5.0%,雙雙低於市場預期。美國CPI年增幅已經連續9個月下降,並寫下2021年5月以來的最小年增幅。美國3月生產者價格指數月減0.5%,主要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2.7%,年增幅創兩年多以來的新低,同樣連續第9個月放緩。美國私人投行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報告表示,美元指數的表現可能將繼續疲弱,雖然一些因素諸如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仍能夠提振美元的避險需求,但除非美國公債殖利率能夠重新回升,否則美元至少在近期的表現將會受到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