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ChatGPT 帶動AI產業夯,IC設計廠搶商機?

0
610

ChatGPT掀起話題,科技大廠全力搶攻AI對話機器人模型發展,同時相繼推出收費運用,AI概念股價持續吸引投資人關注,也帶動年初以來科技股價的強勢上揚,儘管科技股的獲利及財報展望尚未轉趨樂觀,但這波漲勢可望持續,AI概念股價可望持續高速發展,AI走出工廠、融入生活面運用,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帶來企業新的變現模式,對於產業發展挹注長線動能。在AI趨勢之下,伺服器、高速運算、高速傳輸的需求連帶提升,因此純IP廠、ASIC廠商可望擁有優勢,在高階終端產品當中,高速傳輸規格升級的態勢明確,包含伺服器、AI、高速運算等領域當中,相關個股包括祥碩、威盛、M31、巨有科技、譜瑞-KY、智原、普誠等。

個股方面,祥碩(5269)受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去年稅後純益下滑18%,仍為歷來第三高,擬配息20元,祥碩主控端產品已通過客戶驗證,在第1季開始量產出貨,Intel、AMD皆全面導入USB 4介面,戴爾、聯想等PC品牌也開始加快USB 4的滲透率,有利增添後市營運動能。智原(3035)隨中國疫情解封以來,智慧電表ASIC需求提升,智原成功搶下標案訂單,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2月合併營收月增0.2%達10.77億元,年成長2.5%,為歷年同期新高,智原預期第一季營收將優於去年第四季,法人推估3月合併營收可望回升到11億元水準。威盛(2388)今年重返北美卡車展,展出智能車載解決方案

影像車載資通訊系統的需求不斷增長,威盛智能車載解決方案提供靈活且易於安裝的產品,提供車輛和駕駛員的即時能見度。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