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鮑爾:聯準會無法保護美國經濟免受債務違約衝擊

0
422

Thomson Reuters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在利率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國會調高舉債上限是美國聯邦政府履行償債義務的唯一出路,外界不應期待FED能夠保護經濟免受債務違約衝擊。彭博社報導,鮑爾週三拒絕直接回應FED目前是否正在研擬應急措施。在上個月觸及31.4兆美元舉債上限後,美國財政部目前正啟動特別會計操作、預估這些應急措施至少可以持續到6月初。鮑爾表示,舉債上限談判僵局、量化緊縮計劃之間不會有太大關聯,因為國會最終應該會也必須採取行動。他說,國會應該以不會危及經濟、金融部門以及抗通膨進展的方式提高舉債上限。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週三下午在白宮就債務上限議題進行面對面討論,後者對雙方可能達成協議以避免美債出現史上首次違約、表達了審慎樂觀的態度。麥卡錫說,他與拜登進行的首場會議是一次很好的會面,雙方最終應該可以找到共同點。麥卡錫甚至暗示,他與拜登可能會就未來兩年的政府支出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