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升息壓力揮之不去,惠譽稱美明春陷衰退,程度溫和

0
475

因升息擔憂揮之不去,十年公債殖利率續創14年來新高的影響。投資管理主管希爾表示,利率是拖累股市的主要原因,目前還看不到能夠讓聯準會暫停升息的環境。哈克表示,聯準會不會在高通膨持續的情況下停止升息。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續創2008年以來新高達到4.24%。市場主管杭特表示,雖然本週初股市迎來一些漲勢,但全球央行升息的趨勢並沒有改變,全球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也在增加,這無論是對個人還是企業來說都是一大壓力。資深投資與市場分析師斯特里特表示,市場上對於聯準會大幅升息之後將會令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仍然存在,而如果美國經濟真的衰退,全球其他市場恐怕也難以倖免。信評機構惠譽預測,美國將在明年春季陷入衰退,但消費者財務狀況強健,會減緩相關衝擊。高漲通膨將在明年對家庭收入帶來過大負擔,消費開支將萎縮到於2023年第二季引發經濟低潮。惠譽的美國地區經濟主管寫到該機構預測美國經濟將於2023年第二季步入真正的衰退領域,衰退程度相對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