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Fed堅稱沒有針對股市 專家:股價崩直接削弱需求

0
302

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透露,聯準會對抗通膨的戰役並未針對股市,但收緊貨幣政策後,股市會是感受影響的其中一個途徑。CNBC報導,George 19日接受專訪時指出,Fed必須升息來壓制通膨,股市受到的影響並非決策者聚焦的議題。George表示,Fed希望透過市場逐步理解貨幣政策來擴散影響力,雖不是針對股市,但這是緊縮金融環境會影響到的其中一個途徑。George說我們需要更高的利率,但她認同Fed目前的緊縮步伐,認為沒必要擴大升息幅度。謹慎行動、確保調高的利率能擴及經濟,然後觀察態勢如何變化,將是我關注的重點。一次調升兩碼的速度並無不妥,必須看到事態出現非常不一樣的變化,我才會認為Fed需加碼升息。George並指出,雖然經濟普遍表現良好,但她轄區內的商界人士透露,消費者已開始因為物價攀高而改變行為。路透社19日報導,專家認為,股市下滑對消費有直接衝擊,部分經濟學者估計,年初迄今投資人的帳面財富已蒸發約8兆美元。美國家庭對於股市的曝險度愈來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