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紐約州發現5起Omicron病例!州長:症狀皆輕微

0
595

新冠肺炎的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蔓延,美國繼加州、明尼蘇達州首度發現兩起確診病例後,紐約州也有5起病例確診。值得慶幸的是美國所有Omicron確診者症狀皆輕微。CNBC、CBS NewYork、WABC-TV報導,紐約州州長霍赫爾2日晚間透過記者會宣布,沙福郡發現一例,皇后區發現兩例,布魯克林發現一例,紐約市也發現一例。霍赫爾表示,從初步證據來看,這款變種病毒雖具高度傳染力,但初期確診案例都未面臨生命威脅。他們看來似乎都是輕症,目前來看算是好消息。除此之外,每一位確診者都已在家自行康復。霍赫爾強調,即使紐約州發現Omicron病例,不代表她會廣泛封城。她說,我們目前的處境比過去好上許多,人們都已掌握狀況,未有恐慌現象。拜登政府2日已提出防範Omicron變種病毒、以及Delta變種病毒可能在冬季捲土重來的抗疫計畫。白宮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須提出啟程前24小時內的篩檢證明,並將搭乘國內班機、公共運輸工具須戴口罩的規定延長至3月18日。路透社報導,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臨床微生物學家Anne von Gottberg 2日在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她及同事相信,先前曾感染新冠肺炎的康復者及完整接種疫苗者,若再染Omicron變種病毒,應該不致於發展成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