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9/22 盤後分析

0
747

對於大盤的看法我比較保守一點,目前的技術面型態,單就台股的日K來看,這根跳空黑K下跌看起來有點均線糾結彎腰,有點破線轉弱的疑慮,尤其又談到中秋變盤比較令人擔心。

從恆大到香港一些地產到中國的政策比較嚴格控管經濟的手段,這種蝴蝶效應引發市場擔憂,目前的操作可能先降低持股比重是比較好的選擇,看道瓊、那斯達克的日線都有高檔做頭的疑慮,當然不是說一定會出現大幅度修正,不過就線論線的角度來看,整個國際面不僅亞洲股市、歐美股市的技術型態來看,我都覺得有保守的理由,建議投資人持股比重先稍微降低。

目前來說比較有機會的個股,就是說現在資金可以轉進的族群,中秋節前夕我可能比較看好金控股,不過今天這樣下跌不免擔憂,從恆大事件延伸出來到香港的地產,影響到台灣的金融股,或許也會引發一些外資比較大幅度的調整,我反而在這個地方看法會轉變一下,金控股原則上來自於今天的賣壓比較明顯。

近期鎖定一些具備法人鎖定的個股,線型比較強勢的原則上還是比較抗跌,PCB上游銅箔基板的台光電(2383)聯茂(6213)雖然不到大漲,但是以今天的走勢來說相對平穩許多,並不是出現重挫,尤其聯茂外資、投信剛轉買的情況之下,均線型態屬於整理完之後在節前創下波段高,今天沒有出現重挫,守在5日均線之上,型態算是強的。

上游玻纖紗的建榮(5340)今天也拉出一根長紅棒,反應出玻纖紗第四季的價格從中國大陸大廠傳出調漲價格的動作,對於建榮來說第四季的營運狀況原則上也會不錯,甚至日線的型態也是很漂亮,均線的架構從過去的整理轉為多方的排列,這塊我視為比較能夠抗跌、強勢的族群,原則上這塊可以持續鎖定。

今天比較有動到的是網通設備跟一些衛星通訊相關的,舉例台揚(2314)因為現在沒有現股當沖,淨值在10元以下,反而籌碼相對乾淨,啟碁(6285)看起來型態很漂亮,打了雙腳突破頸線大概72.5元轉強的味道,基期夠低。 現在要鎖定的還有一塊,就是先前已經修正一段時間的個股而且業績、財報面也不錯的,甚至最近法人有回補的,像是晶技(3042)位置來到年線,外資在中秋前夕連2買,今年有機會賺到一個股本10元,本益比只有10倍,類似晶技這種型態的個股價值已經浮現,位置點又低的情況之下,或許空手投資人趁著大跌拉回去買的話,大概這幾個方向給大家參考。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