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7/26 盤後分析

0
1048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726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很明顯跌大漲小,看OTC跟集中市場的漲跌幅度就可以瞭解,殺盤的重心航運的部份我們上周就追蹤一段時間,真的就是現在的籌碼面大於基本面,有點人氣退散的味道,資金成交比重從早上就可以看出,航運跟電子對照,果然電子成交比重逐漸回升,對照這兩方面來說,目前的選股方向,選電子、選小不選大,因為OTC相對強勢。

綜觀這段時間,比如說內資投信、法人比較偏愛的OTC中小型個股,有些已經拉出一段,到底怎麼操作?

可以選擇法人剛買的個股,可能漲幅還不是這麼高的,舉例來說ASML供應鏈的帆宣(6196)因為上周ASML財測上修股價大漲,激勵之下跳空開出一根紅棒,今天稍做休息,所以我認為這個時候可能就是空手的投資人最好的進場時機,投信上周轉買加上ASML上調財測的情況之下,代表說未來EVU設備的出貨比預期還強,因為ASML談到最大宗的大調幅度就是在極紫外光設備,過去帆宣就是在雷設穩壓的代工模組的主要代工廠商,帆宣位階不算高剛開始出量轉強,今年來看賺5-6元不成問題,本益比才20倍左右,均線型態剛剛翻揚,這個部份投資人可以從投信剛轉買、剛進場的個股布局。

如果已經買超一段時間的,像是電源管理IC的致新(8081)型態過去也聊到,這種均線剛翻揚、投信在買方的,建議投資人大概拉回5日均線左右都會是不錯的買點,尤其上周有些投信買超壓回,都是滿適合低接的時機,類似致新、欣興(3037)其實上周五收一根長黑,不過月線沒破,差不多回測5日、10日線的位置,這些都是投信買超股當中投資人可以做一些進場的參考布局方向。

面板族群定調為跌深反彈,型態屬於均線空頭彎頭向下,操作上我建議短線進出,不定調這邊會不會逐底,因為產業的基本面看的比較保守,外資進出並沒有這麼連續性的買進,有點一賣一買的味道,這個地方或許已經先跌一段時間,可能有機會逐底,但是反彈的力道強弱我比看的比較中性一點。

比較強勢的是聯電(2303)雖然這一波投信沒有積極回補,不過外資連2買而且買超的張數不少,加上上周除息過後,這樣的轉買之後,日K架構比看面板樂觀,股價站上所有均線之上,並不像面板雙虎這種破線反彈,連2天外資大買,股價站上均線,加上從台積電(2330)股東會談到今年、明年整個半導體的市況、展望都不錯,所以這個地方看聯電可以比較樂觀看待。

鴻海(2317)股價稍微弱勢一點,不過可以期待季線是不是可以有效站回,鴻海畢竟下半年、電動車的部份市場看法樂觀,今天大型的鴻海不動但是旗下的鴻家軍集團股已經開始動了,像是電池材料的碩禾(3691)負極材料打入榮炭(6555)供應鏈今天股價攻上漲停。

更據指標性的榮炭(6555),不過榮炭掛在興櫃的部份投資人操作上稍微留意,榮炭是最據指標的MIH旗下電池負極材料的指標廠,今年營收出現大幅度提升,榮炭今年前6月營收已經比去年同期大增66%左右,去年的財報來看,下半年已經由虧轉盈,我覺得反應到整個鴻海集團,甚至整個電池材料股當中,榮炭也可以視為多方的指標股之一。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