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6/30 盤後分析

0
1029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630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整個全球環境的有色金屬、原物料行情絕對有基本面的支撐,投資人操作順勢的話,20系列的鋼鐵股,敢追價的話原則上這波都是賺錢的,但是如果空手的投資人我覺得最近成交比重太大了,短線有點過熱,不必急著在這個地方追進。

整個原物料上漲之際一定會有擴散的效果,從上游、中游、下游,原料到零組件的部份會有雨露均霑的受惠,類似過去講半導體這種上、中、下游一體連貫的,傳產原物料行情也是如此,所以鋼鐵漲多空手者不必去追。

緊接而來7月份開始過後要公布營收、第二季財報,甚至下半年營運展望,短線資金這波都追逐到航運、鋼鐵,反而投資人可以注意,有沒有一些業績真的不錯,但是本益比還在低檔的族群,可以順著這樣的邏輯留意。

我們先前聊過解封過後的效應,相關的服飾、紡織、自行車的營運狀況絕對不錯,舉例自行車零組件的利奇(1517)、日馳(1526)算是我目前觀察到本益比、位階來說都算蠻低的,最近可以發現形態開始轉強,像是日馳從去年第二季毛利率就有15%,今年第一季毛利率來到30%創新高,順著原物料上漲,零組件的廠商也順勢轉嫁給下游廠商,加上又是全球第三大變速器廠,第一大變速器廠是日本的Shimano,Shimano本益比大約35倍,股價來到26000日元的新高,所以台廠以日馳來說,現在本益比以全年獲利大約4.5元,本益比大約12倍,說真的非常低,股價位階這波幾乎沒有漲到,不過最近均線有翻揚的味道,順著第二季財報不錯的情況之下,股價有機會噴出。

自行車相關零組件的利奇(1517)也是一樣,今年第一季毛利率來到接近18-19%創新高,全年有機會賺到2.2-2.5元,目前的本益比大約13-14倍,利奇來看的話前幾天帶量突破整理區間,如果本益比有機會跟日商35倍看齊的話,來到25倍都不為過,合理目標價應該都還有一段距離。

傳產目前看起來相對吸金,從航運、鋼鐵漲完之後,自行車的利奇、日馳應該有機會在業績支撐之下反應。

紡織也是如此,資金有擴散開來的味道,今天力麗(1444)、力鵬(1447)、南紡(1440)的部份,過去也聊到棉花的價格過去一年也漲將近5成,南紡的型態上也跟我們談到的利奇、日馳雷同,均線整理一段時間,最近才冒出頭,我建議投資人在這個地方不必一定要追逐最強勢的航運、鋼鐵,即便是空手的,既然是多頭行情資金一定會輪動,相對低檔有業績的好股票,仔細去觀察緊接而來的財報,如果不錯的話有基本面的好公司自然有補漲的機會。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