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6/28 盤後分析

0
694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62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鋼鐵最近多空消息都有,大陸打壓鋼鐵,但是俄羅斯出口鋼鐵要課徵關稅,不過整體來說反應在股價上,大家對於景氣下半年的復甦動能、鋼價的上漲還是相當樂觀,今天股價幾乎都是全面性的噴出。

原則上基本面利多從今年第二季四月份就逐漸發酵,我認為如果現在空手的投資人,覺得鋼鐵漲多不敢追的話,可以找其他的傳產類股下手,我們過去分析到BDI散裝航運跟大眾物資的聯動性最高。

過去聊到接下來即將展望第三季的操作,第三季前半段要公布營收、財報,一些營收、獲利有上來的傳產股,像是紡織、塑化的部份,我們可以更樂觀期待,有機會複製這波鋼鐵或者航運的行情。

舉例南紡(1440)第二季營收跟去年同期比較有兩成以上的成本,棉花的價格從去年以來漲將近四成左右,以南紡來看今年第一季賺0.68元,全年來看賺2元不成問題,去年2020年賺0.57元,光是今年第一季就賺比去年整年還說,現在股價說實在話不算是漲幅很多的原物料個股。

油價相關的看到中石化(1314)算是我認為股淨比、本益比都偏低的,以CPL的報價跟去年同期比大漲一倍,現在CPL每公噸大概2040美元,今年第二季的獲利有機會繳出創下兩年多來的單季新高,中石化今年全年的獲利水準推估賺1元有機會,淨值有21.7元,現在股價只有13元,可以發現股價並沒有漲到,所以我認為傳產股可以找其他的原物料。

電子絕對可以更加留意,雖然電子股真的不如鋼鐵的漲幅,但是我認為第三季電子股相當有機會,最近法人開始鎖定業績很好的電子股,像是元太(8069)今年前五月營收累積寫下新高,目前來說毛利率從去年以來逐季走升,已經接近5成,這兩周以來三大法人買超元太大概買2.2萬張,這個部份法人就是壓寶第二季財報,甚至下半年營收都會是不錯的,以全年來看元太有機會賺到4.5元以上,現在股價75元,本益比大概16倍,這麼高度成長的公司,加上電子紙、電子貨價標籤的成長性很高。

法人最近壓寶的電子股,雖然不是最近市場上的熱點,但是可以看到股價,或者法人的動作已經開始俏俏買進,像是PCB的欣興(3037)因為6月上半旬已經先漲一波,剛好短線壓回月線附近125元的位置,我認為是空手投資人可以上車的機會。

ABF載板三雄南電(8046)、欣興(3037)、景碩(3189)法人認同度很高,加上第三季又是傳產的旺季,我認為這些比較有基本面支撐的好股票,尤其法人又再持續鎖定的。

石英元件最近也是相當強勢,從加高(8182)、希華(2484)、晶技(3042)紛紛寫下波段高,總結來說法人買超最積極、最具指標性的就是晶技,因為投信連買2周,剛好上周來到140元的波段高,今天稍做量縮整理壓回,可以看到5日均線是短線蠻重要的支撐,目前看起來守的相當穩。

晶技最近投信幾乎天天買,對照營收也是寫下歷史高,同樣都是營收獲利很好的電子股,雖然現階段市場的熱度跟買氣不像傳產這麼熱,緊接而來公布出來的第二季營收、獲利數字,甚至展望到第三季的表現應該都是市場上的亮點,股價還沒有上漲之際投資人反而可以多加留意。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