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5/03 盤後分析

0
74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503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一開盤可以看出電子的幾檔龍頭指標股,加上面板股被外資調降評等,我認為是今天早上大盤弱勢的原因,先前最強勢的面板也下來了,另外可以看到聯電(2303)先前也算是盤面晶圓代工半導體的強勢指標,結果連四黑K幾乎要測季線。

今天的關鍵是聯發科(2454)上週四跳空漲停,對整個電子股有激勵效果,原先最強勢的聯發科今天用這種黑K把多方缺口回補,對於整個市場上以電子族群的買氣有所影響,加上PCB的臻鼎-KY(4958)、嘉聯益(6153)等等,賣壓有點擴散開來。

銅漲價帶動的銅箔金居(8358)、榮科(4989)今天都打到跌停板,以電子為主體的操作投資人需留意,畢竟不是現在市場的多頭聚焦所在。

不過這個盤不必太悲觀,畢竟已經漲這麼多處在歷史高,台股拉回休息以健康的心態視之,漲多勢必要整理的。

為什麼不悲觀呢,因為有些傳產,鋼鐵、食品、航運、金融沒有跟著大盤殺而走低,富邦金(2881)公布的股利很好今天跳空開高,整個金融族群也算是市場上資金的避風港之一。

原物料上漲題材性族群,26系列的航運股,從散裝到貨櫃目前看起來仍然是強恆強,目標價法人不斷上修,不過我們先前也談過,不必太積極追進,或許很多人會望股興嘆,不敢追又一直漲,可以發現這樣的買氣有擴散開來。

同樣有漲價題材的,我們先前聊到黃小玉的部份,目前法人的報告認為今年黃小玉的價格下半年還有一波漲勢,這波指標性的像是福懋油(1225)過去這兩週漲了一倍,首季營收狀況非常不錯,目前來說以本益比或者技術面的位階來說,投信比較偏愛的像是南僑(1702)上週有追蹤到,來自於首季獲利相當好,年增2倍之多。

加上子公司即將在A股掛牌,母以子貴的效果反應在南僑的股價之上也得到市場買盤青睞,加上投信上週剛剛開始買,也會聯想到第二季會不會是投信鎖定的作帳股之一,尤其油脂事業目前南僑算是兩岸指標性的大廠,冰品事業臨夏季旺季對於南僑也是步入旺季。

中國大陸玻璃價格創歷史高,台廠看到台玻(1802)以目前的技術面真的跟貨櫃航運一樣看回不回,回測5日線就見到支撐,以台玻來說3月份營收寫下歷史高,第二季來看順著對岸玻璃價格還有機會往上攀升,第二季營收有機會繳出好的成績單,這部份就是原物料上漲帶動。

這次印度爆發嚴重疫情之下,市場也聯想到棉花、紡織上游的原料都有機會上漲,今天看到南紡(1440)今天一度攻上漲停創下波段新高,上次談到紡纖類股最大的優勢可能就來自於中低價,市場上的認同度、買盤進場的意願也會比較強,像是加工絲當中的力麗(1444)這波均線架構剛剛脫離區間整理的狀態,前兩週剛開始轉強,原則上回測10日線都可以比較偏多觀察。

營收也不錯的新纖(1409)今天盤中一度寫下波段新高,今天震盪整理5日線都沒有回測,代表說整體結構還是很強勢。

初步掃一下,原則上傳、金是目前的撐盤重心,操作上要避開電子股賣壓比較重的產業上。

今天又爆出大量將近6000億,以技術面看加權指數的角度來說,爆大量的黑K看法會比較中性,明後天繼續觀察,今天來自於面板消息的影響對於整個電子股的賣壓比較重。

雖然加權指數上漲再創高的態勢不像過去這麼猛烈,但對於大盤不是太悲觀,今天下跌也不是八大類股全面殺,比較擔心的是OTC,今天OTC破月線的位置,畢竟月線是OTC這波上漲以來比較重要的支撐,可能有一些中小型股操作上投資人要多加留意。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