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15 盤後分析

0
76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15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萬七關卡再度站上,今天盤面的氣氛跟昨天截然不同,主軸或許市場還是在看傳產類的部份,跟我們過去的看法一致,不管是鋼鐵、紡纖、油價大漲帶動塑化還是人氣聚焦的重心。

【鏡頭族群】

今天漲停家數很多,從幾個族群來看,族群性上來說甚至以位階來講慢慢有轉強,光學鏡頭這塊過去我們很少提到的玉晶光(3406)比較特別的是底部冒出來第一根紅棒,外資這幾天連續性的五天買超,玉晶光主要在手機鏡頭的部份,來自於多鏡頭的趨勢帶動之下,這種底部第一根的紅棒我認為投資人可以多加注意,是不是對於整個光學族群買氣有提升的效果。

今天盤中有震盪拉回幅度比較大一點,但是我認為拉回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的就是車用鏡頭的今國光(6209)也是過去這幾天外資買超特別積極的標的之一,過去是連八買,從今年元月看過去一季以來外資一直加碼,今天今國光早盤突破創高,越過一季以來的箱型整理區間上緣之後過前高,短線有點獲利解套賣壓。

不過整體來說因為來自於麥格納的訂單市場想像空間很大,麥格納跟LG傳出要合資成立公司供應Apple Car的生產,最近外資報告給麥格納的股價往上調升至三位數,近期麥格納的股價也創下歷史新高,因為來自於自駕車、自動停車系統這塊市場給予高度評等。

今國光過去就是麥格納主要車用鏡頭的供應商之一,尤其未來自動駕駛這塊對於鏡頭的需求對於過去有倍數性的增加,就今國光來看外資最近加碼也是寄望於未來營運狀況有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順著近期均線架構剛轉強,回測5日均線附近左右,短線上可以留意麥格納跟LG真的有機會接到Apple Car訂單的話,今國光也會被市場點名直接受惠汽車鏡頭的廠商之一。

整體來說鏡頭族群這塊算是近期漲幅比較落後的,未來性、業績跟題材性還是可以多加關注。

【電子股】

今天電子人氣比較下降的原因之一可能還是觀望台積電(2330)的法說,加上來自於世芯-KY(3661)的影響,但是我們也談到世芯-KY(3661)的影響慢慢淡化,因為主要是個別性的公司利空,今天比較強勢的IC設計個股很多都恢復人氣,驅動IC的敦泰(3545)、天鈺(4961)今天買氣開始轉強,畢竟產業別不同,客戶也不一樣。

九暘(8040)今天很早也攻上漲停,智原(3035)畢竟也是聯電(2303)集團家族的成員,有所謂的大晶圓廠聯電的奧援之下,對於智原未來的出貨也是利基性所在,IP授權的IC設計廠商當中算是被低估的一檔,月底的法說會可以留意公司釋出的看法,原則上近期股價屬於剛從均線糾結整理處轉強。

【台積電(2330)】

台積電(2330)今天走的比較溫吞一點,市場都在觀望這次的法說如何,或許跟這波人氣不是聚焦在台積電上有關係,看起來壓寶性的買盤沒有特別積極,我們常說能不能繳出更令市場驚豔的利多,對於好學生來說是最大的困境,資本資出先前就傳出未來3年1000億的增加,股價已經先前反應一段,接單的滿載從今年初傳到現在,甚至代工的價格要上漲,可能都在市場預期當中,接下來就看下午的法說是否有更令市場上驚豔的亮眼。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