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14 盤後分析

0
80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14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的大盤波段超乎我的預期,盤中OTC領跌下殺,來自於世芯-KY(3661)跌停賣壓擴散開來,看台指期或者是集中市場大約在1點鐘左右還拉到翻紅,代表說多頭的火種還沒有熄滅,今天成交量達到4838億元,算是真的大量,不過大量沒有伴隨長黑K,從價量結構的角度解讀,不必太悲觀。

【IC設計】

雖然今天下影線回測一度把前一波4/6的多方缺口回補,對於指數的看法回補多方缺口有先做修正整理,內容上來看IC設計從世芯-KY(3661)跌停蔓延開來。

我一直強調是個別公司的利空,並不全面看壞IC設計,甚至有些業績成長,客戶別主要是消費端為主的,不會被列為貿易黑名單的公司不必太悲觀。

像是偉詮電(2436)甚至傳出接到蘋果快充訂單,外資也連續性轉買,這波股價跟整個IC設計族群相比的話,走勢算是相當穩健,目前股價都還有機會挑戰波段新高。

智原(3035)也是如此,在整個IP授權的族群裡面,位階、本益比都算是低的,加上還有聯電集團奧援,晶圓的產出影響性不高,甚至是說反而更有利基性,因為有聯電在背後。

這波世芯-KY(3661)下跌讓很多相關的IC設計股,像是金麗科(3228)先前漲多本益比高的個股有點負面雜音的公司,好像有一點點打回原形,原則上這些業績不錯的投資人不必太悲觀,甚至空手中拉回來,這些績優公司還可以站在買方。

【原物料題材】

傳產還是目前盤面的主流,早盤最驚人的就是中鋼(2002)如果說是旱地拔蔥底部爆利多還能理解,今天已經是連續走了一波行情還再持續拉,走勢都已經像小型飆股一樣了,今天還拉漲停,買氣相當驚人,今天整個鋼鐵族群都被拉升上來,鋼鐵股的連動性蠻雷同的,聚焦在比較落後一點的榮剛(5009)營收狀況要馬上大好我們不敢說,但是脫離谷底是非常有機會的,尤其景氣復甦特殊鋼材來自於油電燃氣建設、航太事業應該都不錯,淨值還有19.8元,股淨比也偏低,漲幅也算比較落後,從這個角度來說一些鋼鐵股還有機會跟著中鋼的腳步持續墊高。

【漲多拉回股】

有些業績成長的部份,我的看法是很樂觀的,拉回來站在買方是ok的,像是富喬(1815)今天尾盤還攻上漲停板,富喬Q1營收不錯,屬於PCB上游的玻纖紗的部份,原則上從銅箔的報價走高,玻纖紗報價走揚也是可以理解的,富喬這波幾乎沒有漲到,外資連三買,今天中場因為大盤壓回,一度回測這波的箱型整理區間下緣,真的是不錯的買點,尾盤也攻上漲停,算是銅板股當中業績成長,位階不高的。

【自行車族群】

自行車當中我們追蹤的,利奇(1517)最近被處置交易,但是營收不錯,持有者續抱沒有問題,今天回測10日線也是受到大盤影想脫累,11點過後跌停打開,持有者適當減碼也是OK的,畢竟波段漲幅比較高。

變速器的日馳(1526)今天來看也算是不錯的買點,這幾天屬於量縮拉回,研判這種突破轉強的創高股,最怕就是爆大量做頭拉回,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是短多動能消失,高檔賣壓比較沉重,不過這幾天拉回可以看成交量是量縮,今天測10日線,5日、10日、月線才剛從半年線之下均線糾結發散完勾腳上來,原則上助漲力道我正面解讀,10日均線回測之後,這種業績成長不單單是Q1,我們看的是第二季甚至是今年整年的部份,整個自行車的接單不管是品牌廠、零組件廠的看法都相當樂觀,第一季營收成長,第二季都還有機會繼續墊高的情況之下,這種績優股拉回來站在買方沒有問題。

【紡織股】

原物料這塊的紡織,今天比較做休息,但是新纖(1409)股價還是維持在整個均線多頭架構之上,沒有改變,順著殖利率、本益比的角度,甚至今年Q1營收延伸到Q2來看,整個創高上漲的趨勢很明確,拉回10日均線附近站在買方沒有問題。

【散裝航運】

目前看法很樂觀的就是散裝航運,昨天裕民(2606)法說會釋出不錯的消息,整個航情的部份,尤其日租金的價格比過去高出許多,有機會延續到第三季,裕民這波算是驚驚漲,雖然走的比較緩慢一點,不過多方趨勢格局從今年以來向上沒有改變,尤其投信買盤最近很積極卡位。

這幾天追蹤的四維航(5608)昨天外資轉買,以四維航的結構來看,第一季漲最兇的就是小型船隻的部份,目前來看小型船隻的替代性需求跟貨櫃航運的需求還是很強勁,今年的迎收、獲利狀況原則上會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成長,技術面在過去2週整理,處置完之後轉為比較增量的上攻,今天也收了下影線K棒,差不多測5日線之後反彈,散裝航運的部份第二季整體的營運狀況應該都不錯,相關的個股還是可以抱著拉回站在買方。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