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06 盤後分析

0
71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06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順著全球多方的架構來看,股價持續上漲的機會還是很高,不管是台股的集中市場持續寫下新高,第二季剛開始從幾個產業面給投資朋友做為選股的方向參考。

【拜登基礎建設概念股】

順著我們上周談到的,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擴大到半導體、通訊、電動車市場等等,未來這幾年政府的資金擴大之下相關的廠商自然會受惠。

電動車的充電站要擴大至50萬座,台廠當中指標性個股中長期我們可以樂觀看待,比較高價的信邦(3023)主要負責美國、歐洲市佔率最高的電動站供應商,信邦目前有打入相關的供應鏈,供應相關的線束、充電槍的槍頭,信邦的股價波段漲幅比較高可以視為指標作觀察。

如果信邦還可以維持高檔持續創高的話,其他供應鏈的個股在目前來說很多是剛從底部轉強的,像是康舒(6282)過去本來就是電源供應器市場著墨很深的公司,尤其在充電樁、逆變器的部份,過去這幾年的時間,特斯拉、日矽品牌廠都有拿下訂單,逆變器的部份還打入快充產品,30-40分鐘可以完成80%的充電幅度,對於康舒來說不僅今年,甚至未來幾年的營收都會不錯。

回到基本面來看康舒去年EPS賺2元多,今年順著電動車市場、太陽能、星鏈等等康舒都有吃到訂單,算是在整個拜登基礎建設當中,目前技術面算是很漂亮,底部整理一段時間帶量突破,第二季有機會落後補漲。

中探針(6217)在大電流的探針產品當中,過去就是特斯拉的主要供應鏈,今年拜登擴大50萬座充電站當中,有一部份是快充的充電站,這部份產品的毛利率是更高,以中探針來看今年前二月的營收表現就很好4.53億元的成績,比去年同期年增率高達66%,中碳真的日線型態漲幅都不算高,整個拜登基礎建設到電動車市場來說,這幾檔指標股可以視為多方指標觀察。

【台積電(2330)三年資本支出1000億元】

供應鏈的部份能吃到台積電訂單的絕對不需要看淡,設備股上周已經追蹤過了,今天很多檔都已經拉上漲停。

目前位階相對比較低的再生晶圓的昇陽半(8028)也可以列入觀察,昇陽半最大股東就是美商應材,應材的部份自然能夠跟著台積電的擴產之下,甚至美國500億美元的擴大支援,子以母貴的效果昇陽半在晶圓薄化業務的部份,尤其車用功率半導體長線的需求是看好的,整個車用晶片市場真的供不應求,昇陽半車用薄化的技術也算是全球領先。

台積電的擴廠效應帶動再生晶圓這塊需求也會比過去還強,昇陽半來看大概有6-7成來自於台積電拉貨,目前昇陽半的股價位階真的很低,像是漢磊(3707)、嘉晶(3016)這一波股價都已經衝出去創高了,其他半導體設備廠我們過去談到的閎康(3587)、帆宣(6196)等等也是跟著台積電的樂觀訊息同步走高,漲價效應來自於晶圓薄化的利用率來看,半導體像是漢磊(3707)、嘉晶(3016)都可以樂觀看待,台積電已經站回600元關卡之後,半導體這塊長線是看好的。

【原物料上漲】

漲價的部份也不要忘了原物料,最直接的概念股可以觀察南帝(2108)當時談到乳膠手套利差擴大之下,去年獲利甚至今年前二月營收都已經寫下新高,南帝股價已經拉升一大段,我們當時追蹤大概60-70元,現在股價又飆上去。

其他股價仍在低檔紡織股這塊今年有機會反應的,我們先前有追蹤到儒鴻(1476)、聚陽(1477)都釋出今年的接單很好,所以當時我們談到上游加工絲集盛(1455)我們特別談到CPL報價從去年以來已經漲一倍了,下游客戶拉貨利到又強,整體的利差擴大之下,集盛今年毛利率逐季遞增非常高,去年第四季開始大賺單季賺0.5元,加上新疆眠的事件會帶動尼龍紡棉的產品提升,這塊對於集盛來說又是一大加分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